close
病人,病情,主意,也要,腋下

提問: 如何拯救胃癌晚期的大哥 問題補充: 大哥已經做完胃癌的胃部局部切除手術一個月了,身體漸漸好轉,情緒還算穩定,積極,樂觀。可我在今天下午從主治大夫那里得知,胃癌因為是晚期已經擴散,早晚還要復發,在以后要周期性的作復診化療,最終的結果往往還是不會樂觀的。我大哥他今年才28歲!很有朝氣很帥氣,我知道能拯救他的,只能是他自己的生存的意志力。我也不相信一個好好的善良的年輕人會被癌癥奪去生命。而現在他還以為三天后出了院就沒事了......我不知道如何讓他去面對自己的命運和以后漫長而痛苦的治療,希望有好心的心理醫師能幫幫我哥哥,幫幫我家里年近八旬的爺爺奶奶,幫幫我那滿面蒼桑的爸爸媽媽,告訴我該如何從心理上和精神上幫助我哥解脫,讓他有去戰勝病魔和生存下去的的意志和決心,我們全家謝謝您了!!!!!!2008-06-27 23:53 提高懸賞15分 医师解答: 1、建議不要做化療,花費錢財事小,主要是因為癌細胞沒殺死多少,正常細胞倒死得差不多了。而且病人反應大,痛苦,再說也很容易會知道自己患了癌癥,不利于病人的思想穩定;2、詢問醫生擴散到哪里了?腋下淋巴結是否也已經轉移?要做到完全掌握病情,千萬別醫生說什么就信什么,自己一定要有主意;3、建議看中醫,主要以提高自身免疫力為主。另外食補,增加甲魚等抗癌食品;4、不要告訴病人,就要讓他自己以為是一般的胃病即可(以前有過病例,晚期癌癥自愈,就是不知病情,樂觀向上)。家人也要主意情緒,不要在病人面前流露什么。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