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也是,你要,我那,夜班

提問: 學醫是不是很苦 問題補充: 我打算學醫.可是聽人說學醫是最苦的!我也翻了一下醫學方面的書籍.又大又厚,像詞典一般.好象還都得記住.我之所以學醫,是因為我的理科思維不太好,但記憶力自認還行.不喜歡算的,對記的親近些.這樣的思維學醫到底是不適合. 医师解答: 我有親戚是學醫的,我想問一下你的性別,不是性別歧視,女性學醫要做的準備要比男性多,首先是年齡,你要學醫,起碼讀到研究生,假定你進的是本碩連讀,7年,今年20歲,出來就是27歲,到醫院有3年的調劑期,這個階段相當于實習期,然后再后來又沒有你升職的機會還是未知數,基本要等你同一個科的老前輩下去了才有可能升上去。另外,你決定學醫就要做好夜班的準備,而且新人很多都會去夜班,黑白顛倒。還有的就是,你學醫就不用想有休息時間,別人休息時你還要在那里看磚頭一樣的書,你要不斷地學習,所以,我很反對學醫,不是歧視中國的醫科,而是我覺得,包括我那親戚跟我說的也是,中國學醫沒前途,你別想著去國外考那里的執照,外國人考他們本國的執照都難了,更何況對你來說還有語言關。我那親戚現在是主任,成就也應該算可以了,但是他就反對我學醫,原因是你付出的時間和你的回報不成正比的,不合算!當然以上都是我個人觀點,醫學也是要靈活運用的,更強調動手能力,所以如果你的動手能力不行的話,我奉勸你不要學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