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肌梗塞,病人,硝酸甘油,冠心病,重物

提問: 急性心肌梗塞后,日常生活中該怎么做! 問題補充: 我父親在6月16日早上因急性心肌梗塞在醫院搶救.當時心臟曾停止跳動了3次,在醫生的搶救下,才逃出了鬼門關. 當時情況真的真的很危險!在搶救過后,主任醫師說,我父親的急性心肌梗塞比誰都嚴重,是什么的全間壁大面積梗死!但是我父親命大,醫生也很厲害.現在父親的情況相對穩定了很多!我也相信我的父親能康復出院. 但是現在是6月23日了,已經在ICU里治療了9天,也還必須繼續待在ICU里觀察. 醫生說了不可能完全治愈的,以后再塞一次就沒這次這么好運氣了. 所以,我真的很想了解知道,今后我們做為家人的要注意什么.能為他做什么,能怎么預防,日常生活中我們該怎么做等等...... 所以,請杏林高手們,給我幫助!謝謝了! 我只有50的積分而已.2008-06-27 20:02 提高懸賞60分 医师解答: ⑴禁止搬過重的物品 對于有發生心肌梗塞危險性的人群,應禁止搬抬重物。搬抬重物時必然要彎腰屏氣。 ⑵精神放松,愉快生活,保持心境平和,對任何事物要能泰然處之,加強個人修養,正確對待生活、工作中的矛盾。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但應避免競爭激烈的比賽,即使比賽也應以鍛煉身體,增加樂趣為目的,不以輸贏論高低。 ⑶不要在飽餐或饑餓的情況下洗澡 洗澡水溫最好與體溫相當,水溫太高可使皮膚血管明顯擴張,大量血流向體表,可能造成心、腦缺血。洗澡時間不宜過長,冠心病較嚴重的病人應在他人幫助下進行洗澡。 ⑷注意氣候變化 持續低溫、大風、陰雨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誘因之一。所以每遇氣候惡劣時,冠心病病人要注意保暖,或適當加服擴冠脈藥物進行保護。 ⑸冠心病病人日常生活中各種保護措施非常重要,同時還要懂得和識別心肌梗塞的先兆癥狀并給予及時處理 4.急性心肌梗塞的急救處理 急性心肌梗塞是一種十分危急、病死率極高的病癥。一但發病,急救處理是否及時和妥當,對急性心肌梗塞轉歸十分重要。急救處理的第一步就是現場應急處理,這往往比醫院急救還要重要。那么,急性心肌梗塞院外處理怎么進行呢?凡是疑有急性心肌梗塞者,應就地休息,爭分奪秒搶救,切忌讓病人行走或搬動病人,立即平臥或半臥位,絕對休息,有條件者可高流量吸氧,含服硝酸甘油,及時與急救站和附近醫院聯系。 就地搶救時應做到下列幾項 (1)鎮靜、止痛、穩定病人情緒,保證病人安靜休息 (2)吸氧 (3)含硝酸甘油,如有條件,可靜脈給硝酸甘油。 (4)抗休克或預防休克,靜脈滴入低分子右旋糖酐或706代血漿。 (5)充分利用條件進行心電監護,發現心律失常應及時處理。心動過緩者,可皮下注射阿托品1毫克;有室性早搏者,可給利多卡因。 經過上述處理后,病人心絞痛得到控制,心率、心律及血壓基本穩定,可由專人陪送,乘急救車送往醫院,在送往過程中盡量避免過多搬動病人。祝你父親早日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