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突然,外科,小朋友,小孩

提問: 陰囊積水 問題補充: 請問BB陰囊積水是什么回事?我BB現在個幾月大,我發現他有一邊睪丸的上邊有一粒幾大的東西,出生時是沒有的,只是近幾天才發現,到醫院就診,醫生只是說了沒什么問題的是陰囊積水,一般一歲內會消除,否則就要做手術,我有點擔心,我覺得醫生答得好敷衍,請邊位知道的告訴我。謝謝2008-06-30 11:46 那積水會不會一歲內繼續增大?還是一歲內都是一樣大小的?我今天發現它好像大粒了些 医师解答: 當體液聚集在睪丸周圍的空間時,會造成無痛的陰囊腫脹。新生兒經常會發生鞘膜積液,然而這種癥狀通常會在嬰兒6個月前就自然痊愈。而年齡較大的孩子突然出現水囊腫,則可能是因為外傷造成的。    鞘膜積液可能與腹股溝疝氣有關,而且可能需要進行手術。年齡較大的孩子突然出現鞘膜積液也應由該醫生進行診斷。它可能是因為外傷所致,或許可以在不用治療的情況下就自然好轉。不過還是得接受包括超聲波掃描在內的檢查,以排除睪丸受傷的可能性。 陰囊水腫的診斷與治療 身體檢查∶在比較暗的地方,以手電筒照在腫大的陰囊上,如果是清的會透光,表示是陰囊積水的,如果不透光,可能是疝氣或睪丸腫瘤,需進一步診斷。 超音波檢查∶超音波檢查最能幫助診斷,鑒別是腫瘤還是水腫。 治療時機 大部分小孩在一歲以前會自行吸收愈合,如果小朋友超過一歲以上,則自動愈的機會十分渺茫時,就應該接受治療。 治療方式分外科手術及抽取積水兩種方式。 外科手術∶在小孩,利用手術從鼠蹊部進入,找到通往陰囊的鞘狀突然后加以結扎,并將積水抽光,再將鞘狀組織行遠端切除即可。成人若只是單純陰囊積水,可從陰囊切開,做陰囊積水切除術。 抽取積水∶也有人在抽水之后打劑硬化劑棧治療,但效果不彰,容易復發、發炎,應慎重選擇。尤其在小朋友更不合適,因腹股溝的鞘狀突未完全閉合,會引起腹膜炎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