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自己的,你的,也是,水平

提問: 哎! 問題補充: 耐心念吧…… 我今年高2,08年1月份就要考美術了,我是在07年的4月才學的,課時也不多,從4月到12月也就不到一年的時間了,1月就考啊~那些學的時間很長的人(從小就學的,學了4呢年的,等等)他們就一定可以考上嗎? 像我這樣的,雖然比較有天賦,老師說進步也比較快,但畢竟我學的太晚了!這種顧慮很正常……還有就是,一個人畫得怎樣姑且不說,老師的審美風格不一樣,我聽考過的人說,有的人畫的也還可以,可是報了10多個地方,一個也沒過,那就是判美術卷的老師都不欣賞他的畫風,也夠點背的,10幾個每一個欣賞的??!!!我呢,我就是特別的怕這一點的發生,如果我也報了10幾個,一個也沒考上,或是考上1,2個很爛的,原因多半是老師不欣賞,那該怎么辦呀??我也知道我不必像那么多……想這些的功夫還不如多畫一畫呢,但我就是擔心,我想這一點是我的心結啊!很怕自己畫的可以,就是老師都不欣賞,導致自己沒考上!那我就真的覺得很怨了啊~~唔,好愁啊……你們說這樣點背的事,會發生在我頭上嗎?(其實我知道這樣的事情是人所不能估量的!但我特別的想讓人回答我說:“不會發生的,因為……”的等等等等。我什么都懂,但就是要鉆這個牛角尖,我也試過想開一點,可是勸別人都會,輪到自己就完了,我的壓力比較大,因為周圍學畫畫的人很多,萬一他們都考上了,而我卻因為種種原因落榜了,我覺得很丟人~有的人會說那有什么丟人的,落榜的人年年多了去了,我也懂,可就是怕!你說考完美術以后還要回學校去上3個月的文化課,美術分數出來了,萬一沒考好,同學問起來,本班得人一比,我就會覺得很丟人,可以想象到!!!)總之一切我都明白,就是鉆進去不出來,真討厭我自己想那么多干嘛!!可沒辦法啊~不解決了,我一直都會很郁悶……比如會不會因為老師審美不同,自己點背哪也沒過啊?萬一考不上回到班里是多么的丟人呀?等等……我真的會那么點被嗎?? 医师解答: 這種擔心是沒有根據的,你的水平差,就談不上畫風;你有水平,就不怕評卷老師的挑剔。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和風格,就不會“背”。失敗為成功之母,屢敗屢戰也是英雄,怕失敗丟人,就不會有好的發展。誰沒有失敗的時候,今天你笑我,明天你就不可避免的被人笑。看誰笑到最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