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要去,暴躁,斤斤

提問: 急。。。我的好朋友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近日我的好朋友問我她的情況該去看心理醫生還是生理醫生,對于她的問題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我和她一起長大的,對于她我是非常了解,我很想幫助她,但這個時候我覺得我好像幫不了她什么了,請各位朋友幫幫忙!希望她早日康復,守住自己的幸福。好朋友的情況是這樣的:原來的她是個溫柔善良的女性,有時候還比較天真,在她還沒有認識X先生之前,我覺得她過得很開心,并不懂得和任何人吵架,就算有些人在工作上占她的便宜,她也會笑著去面對,并且不會發脾氣,就在她和X先生認識之后,她的性格開始變化了,這個她自己也有感覺到的。那時候她對我說,X先生好像不想和她結婚,他們同居半年后她懷孕了,但X先生說還沒有經濟基礎和心理準備,所以不要BB,X先生這樣說,她也只好同意。她問我,X先生是不是根本不愛她?自從那次不要BB之后,她失業了,但她憑她的努力考上一所很好的單位,好單位是好,但工作壓力也非常大,她總希望在X先生那里可以得到一些關心和安慰,但X先生他卻經常出去應酬到晚上兩三點才回來,她很不開心,她在想這個男人憑什么要這樣對她?她越想就越覺得不值得,所以他們之間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甚至兩個星期打一次架,看著她這樣痛苦,我勸過她,但她還是不聽,吵架打架已經成為他們的家常飯,正確地說他們之間的打架“只是X先生讓我的好朋友打而已”,她總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發脾氣起來就將家里所有的東西都摔壞了,我上次去看過打完架的現場,簡直一片狼跡。每次打完架她就會對我說,她很后悔很后悔心很痛,她很愛這個男人的,但不知道為什么自己會有這樣激烈的行為,我勸過她去看心理醫生,但在我們這個小城市里找不到心理醫生這科啊,所以她一直沒有看。2007年開始,他們爭吵少了許多,平均一個月吵一次吧,但她說她還是改不了摔東西的習慣,她每次冷靜下來看到家里心愛的東西都摔得粉碎,心更痛更自責了。我問她近一年里為什么心理覺得平靜了一些啊?她說換了一份工作,這份工作很好也很輕松還可以經常出去活動,人活得愉快了許多,所以跟X先生也少爭吵了,可惜好景不長啊,今年的3月份,X先生說他朋友的單位需要一個財務希望她過去,X先生說這個單位的福利更好些,她當然又聽了X先生的話,她把那份工作辭了,準備去X先生朋友的單位工作,誰知道X先生朋友的單位又安排不了她,她無故的失業了。她很傷心很傷心,她跑來問我,她該怎么辦?她說她很愛這個男人但一次一次讓這個男人傷害了,現在連最基本的工作也失去了,怎么辦?她開始有點恨他了。經過我的勸說,她說為了守住她愛的男人,為了守住她的幸福,她不會再跟X先生發脾氣了,要以寬容的心去對待,她在家里包攬了一切家務,而且每天都煮飯等X先生回家。但她發覺她現在每個月都是在月經之前一個星期情緒又開始控制不了,每個月都在那個時段跟X先生打架,上個星期她跑來對我說,她又摔碎了什么,X先生的手紅一塊青一塊了,心痛心痛啊!她問我這是不是月經病?還是她心理有問題?面對她的問題,我無從回答。以上是我好朋友的情況,希望各位發表意見幫助我的朋友,希望她能改變,希望她可以找回以前的那個溫柔善良的她。祝她幸福!祝各位幸福! 医师解答: 來月經前脾氣暴躁這是正常現象,大部分的女性都有這種感覺的,也叫月經前緊張綜合癥。主要是因為緊張造成的,有時間的話就爬到山頂上扯著自己的嗓門大喊幾聲,這樣心情會好很多,但同時自己的自控能力要好,遇到什么不順心的事情在心里就對自己說,"不要發火,不要發火",然后做深呼吸,這樣會有幫助的試試。至于你朋友總和男朋友吵架,我個人覺得是她在心理和主觀意識上可能認為:自己為這個男人付出了那么多,卻得不到起碼的體貼和理解,心里總存在著埋怨,越是想得到就越沒有,就會變得暴躁易怒,其實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1.學著釋放自己,把一切看淡一點,遇事不要去斤斤計較、仔細琢磨。(細想事兒就多了)俗話說:差不多就兒得了。既然愛他就別要求他太多,只要你知道他也是深愛你的就可以了。2.要盡快自立起來(工作,經濟方面)。不要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家里和男人身上,那會讓自己視野狹窄,與社會脫離。3.找幾件自己愿意做的,開心的事情來做。可以轉移矛盾,凈化心靈,考驗你的耐性。(如喜歡小動物,可以養個寵物,十字繡等)4.可以買幾個靠背墊或毛絨玩具之類不怕摔不易傷害人的東東,在發脾氣時可以用上。也許還會有那種出氣用的玩具之類什么的,不妨也買來試試。盡量不要去傷害對方。5.如果還不行,那就盡快去找專業醫生吧!祝你的朋友早日好起來,開開心心每一天!(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