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使你,你在,鼓起,我的

提問: 我逃避家人,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兩年沒回家,一年沒聯系。我24歲了,一事無成。每當想起家人,我就很痛苦!但又怕和家人聯系,一直在逃避!失戀后就變成這個樣子,心理醫生去看過,說我患了憂郁癥,開了些藥!吃過兩次沒什么效果,就沒在吃了。我還有救嗎?誰能幫幫我? 医师解答: 哀莫大于心死,當一個人的心死了,任何的靈丹妙藥都無濟于事。面對殘酷的現實,你已經失去了希望,沒有勇氣接受自己的失敗與無能,——可是無論你是否接受自己,你都無法改變自身的現狀。所以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希望。只要有希望在,就會有奮斗的力量和勇氣。你之所以不敢面對生活,是因為你沒有任何的希望。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不要對自己要求的過高,首先應當學會接受自己的現狀,在此基礎之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重新發現自己有價值的一面,這會幫助你重建自信。 在你對自己的觀念中,往往對于自我的批評太多,使你認為自己一無是處。這種自我認識使你看不到自己的價值,阻礙了你在各方面的成長,并使你在面對自己生活的艱辛時選擇了逃避,而逃避卻使你更加無法接受自我,這種惡性循環使你深深地陷入了憂郁之中。我覺得你需要先訂出一個自己可以實現的目標并將之實現出來,這會使你品嘗到成功的喜悅,體驗到自己有價值的一面,并幫助你恢復自信。當然你并不是神,需要有親情的陪伴,鼓起勇氣回家看看父母,這會給你失望的心帶來一些溫暖的,并會幫助你重新站起來的。雖然面對家人會感受到難堪的,可是畢竟還是自己的家呀,當你真的鼓起勇氣時,就會重新找回自己失去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