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足尖,木棍,用手,小球

提問: 請問幼兒扁平足在哪兒可以 問題補充: 我的家在德陽市,我的小孩今年3歲半了,由于他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體重超標,造成了他未形成足弓,成了扁平足,我在網上看說這種情況在3-6歲可以矯正,我想請問一下,在市內哪家醫院可以進行這種治療?我孩子的扁平足不屬于遺傳性的,因為我和我丈夫,以及我們雙方的父母都不是扁平足,我的小孩由于扁平足的關系,我覺得他總是走路不太穩,所以我很是焦急,請大家幫幫一個著急的母親吧!謝謝 医师解答:   德陽市沒有好醫院,可到成都或重慶的大型三甲醫院的骨科檢查。   下面是兒童扁平足操介紹:   一、足尖走,足跟走,另外側著地走。  二、兩腿前伸,用力勾足尖和繃足尖,由慢到快,次作20秒鐘。  三、用足趾夾物(小球、沙袋等),左右腳交換做。  四、兩足心合抱一小球,前扣左右揉動做20秒鐘。  五、足踩一球,向前后左右揉動,左右腳交替做,各做20秒種。  六、兒童扁平足的矯正操練:大人用手握住兒童的雙手,向上提,使兒童用前足掌站立。然后大人手慢慢下落,使兒童全足站立。如此反復做4次為一組,做2-3次后放松。  兒童扁平足矯正操的效果較快,只要堅持每天早晚各一遍,1-2月內即可見效。但每做完一套操,必須放松,如散步、甩腿等。一事實上要注意運動后足弓的恢復活動;將一根直徑約3.5-4厘米的圓木棍放在地上,用腳心踩往圓木棍用力滾壓,然后再用手按摩腳部肌肉,使肌肉放松。晚上睡覺前再用熱水洗洗腳,以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患有扁平足的兒童,最好穿特別的矯形鞋,或使用適當的鞋墊,這樣有助于足弓的恢復和提高走、跑、跳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