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作用于,作用,效果,物理

提問: 我的頸椎病有多嚴重,是什么類型的呢? 問題補充: 我患頸椎病已經有1年多了,由于經常上網,缺少運動引起的,剛開始有去醫院看下,他拿了合英太清的藥給我吃,叫我自己多做下運動,剛開始我也照做了,可是由于我個人比較懶惰,后來就沒有照做了,現在拿鼠標的收有時候會舉起來很算,兩個肩膀好像硬硬的,頸椎有點算,在做頭部旋轉有響聲,脖子兩邊有時候會很酸,我最近舉啞鈴和做俯臥撐,然后手跟肩膀關節好酸,我這樣是否很嚴重,要不要在去醫院看,還是可以通過一些自我治療方式啊。 医师解答: 最好還是治療吧。你可以試試物理療法。常用治療頸椎病的物理療法有:  1、離子導入療法:這是一種利用直流電場作用和電荷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特性,將各種中西藥物作用于頸部的物理療法。該療法一般每日1次,每次1 5~20分鐘,15~20次為1個療程。  2、中藥電熨療法:這是一種在以祛風散寒、活血通經為主的中藥熱敷基礎上,再疊加直流電或低頻脈沖電流的方法。它兼有中藥熏蒸、溫熱療法和低頻電療法的共同治療作用,故有較好的止痛、消炎,改善神經、關節和肌肉功能的治療效果,對神經根型、頸型效果明顯。每日治療1次,每次15~30分鐘,15~20次為1個療程。  3、間動電流療法:將電極置于頸和肩、臂痛點處,使用間升或疏密波對癥Ⅱ.痛;置于頸交感神經節處,使用密波,對椎動脈型及有交感神經癥狀的效果較好。  4、感應電療法:以脈沖方式或配以離子導入等方法作用于頸背部肌肉,提高肌張力,加強肌力,可使長期、反復發作所致頸背肌力減弱的患者得到恢復。  5、超刺激療法:以波寬2毫秒、頻率約100赫茲的方形波,用患者可耐受的最大電流作用于頸椎部位,作用類似間動電流,電流強度刺激性大,故止痛、活血效果明顯而迅速。  6、高頻電療法:目前常用的有超短波、短波、微波等方法。利用深部電熱作用改善椎管、椎間孔、橫突孔內的脊髓、神經根、椎動脈等組織的血液供應,以利于受刺激、壓迫的脊髓、神經根、椎動脈等組織恢復。對脊髓型和椎動脈型療效較好。  7、超聲波療法:在溫熱療法的基礎上,用接觸移動法,將超聲波探頭作用于頸后及兩側頸部。對頸型和脊髓型有效。參考文獻:http://www.zljzb.com.cn/jzbzl/_0807091649018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