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抵抗力,我是

提問: 關于乙肝兩隊半的問題,請高手回答 問題補充: 好久沒來愛問了,現在有一個非常緊急的問題。過幾天因為工作的原因有一次體檢,而我今天差了乙肝兩對半卻有問題!表面抗體和核心抗體是陽性,暈啊!這個我自己也不是懂,在網上查了查,意思是: 既往感染,仍有免疫力。HBV感染,恢復期。網上的解釋一點都不清楚,很模糊。所以請有經驗的內科醫生給解釋一下,讓我能明白,這種情況到底是怎么回事,有沒有關系對我以后的生活!!??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我是內科醫生,我給你解釋:你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由于你抵抗力還強,消滅了乙肝病毒,所以乙肝表面抗原(HBsAg)呈陰性,由于機體與病毒作斗爭的過程中,此消彼長,這邊消滅了新入侵的乙肝病毒,那邊還有少量潛伏的病毒在復制,復制出來的乙肝病毒,當及被消滅,所以乙肝表面抗原仍為陰性,而象征病毒復制的核心抗體(HBcAb)則為陽性,這是機體與乙肝病毒作斗爭的相持階段,也可以說是“恢復期”,隨著機體抵抗力的增強,將進一步削弱病毒的復制力,這時乙肝核心抗體就會逐漸轉陰,最終你將只有乙肝表面抗體陽性,那時你就完全具備抵御乙肝病毒入侵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