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晚餐,早餐,午餐,食物

提問: 減肥 一個月可以減10斤的好方法 問題補充: 每天晚上不吃飯,堅持一個月可以減10斤嗎? 医师解答: 三日減肥食譜 我用這個方法,效果還不錯,所以推薦一下 第一天 早餐:西柚一個,花生醬一茶匙,面包一片, 黑咖啡一杯 午餐:吞拿金槍魚罐頭[用礦泉水或純凈水浸泡] 半罐,烤面包一片,黑咖啡或茶一杯 晚餐:水煮[白菜花半棵,扁豆十根,肉兩片, 紅葡萄十粒],蘋果一個,香草冰激凌一杯,黑 咖啡或茶一杯 第二天 早餐:香蕉半根,煮蛋一個,烤面包一片,黑咖 啡或茶一杯 午餐:酸奶一杯,梳打餅干兩片,黑咖啡或茶 一杯 晚餐:熱狗腸兩根,水煮西蘭花半個,香蕉半根, 紅葡萄十粒黑咖啡或茶一杯 第三天 早餐:蘋果一個,梳打餅干兩片,黑咖啡或茶一杯 午餐:烤面包一片,煮蛋一個,黑咖啡或茶一杯 晚餐:吞拿金槍魚罐頭[用礦泉水或純凈水浸泡], 紅葡萄十粒,水煮白菜花半棵,香蕉半根,香草 冰激凌一杯,黑咖啡或茶一杯 注意 1、每日飲水5杯,早中晚各一杯, 每餐之間各一杯,除此不能再飲水 或進食其他東西 2、生食物只能水煮,用鹽或胡椒粉 調味 3、依食譜次序,不能亂用或用其他 替代品 4、三天一個循環,第四天正常飲食, 然后繼續下一個循環 5、冰激凌在食譜中起到了燃燒脂肪 的作用 好了,在此祝各位減肥成功 http://woman.263.com/20040407/00408395.html減肥食譜更多 超級有效的減肥方法—三日減肥食譜 第一日早餐:西柚半個,花生醬兩茶匙,面包一片,咖啡一杯 中餐:吞拿金槍魚罐頭半罐,烤面包一片咖啡或茶一杯 晚餐:白菜花半棵,肉兩片,咖啡或茶一杯,香草冰激凌一杯,扁豆十根,紅葡萄十粒,蘋果一個 第二日早餐:香蕉半根,煮蛋一個,烤面包一片,咖啡或茶一杯 中餐:酸奶一杯,蘇打餅干兩片,咖啡或茶一杯 晚餐:熱狗腸兩根,西蘭花半個,紅葡萄十大粒,香蕉半根,咖啡或茶一杯 第三日早餐:蘋果一個,奶酪一片,蘇打餅干兩片,咖啡或茶一杯 中餐:煮蛋一個,烤面包一片,咖啡或茶一杯 晚餐:吞拿金槍魚罐頭半罐,紅葡萄十大粒,白菜花大 半棵,香蕉半根,香草冰激凌一杯,咖啡或茶一杯 注意:1.每日飲清水五杯除此之外不能再飲水或進食 2.生食物只能白煮,用鹽和胡椒粉調味,不可加其他調料 3.依食譜次序,不可亂用或用其他替代品 4.咖啡或茶不能加糖或奶 5.配方有化學作用,不可任意更改 采購食品:花生醬一瓶,咖啡一瓶,吞拿金槍魚罐頭兩罐,烤面包一袋,菜花一個,扁豆十根,蘋果兩個,香草冰激凌兩杯,香蕉三根,酸奶一杯,西蘭花一個,蘇打餅干一袋,奶酪一片,西柚一個,面包片一袋,肉片兩片,紅葡萄三十粒,雞蛋兩顆 . 肥肥女兒減肥食譜 ·配 料: 雞肉、麥片等 ·操 作: 早餐 麥片1碗 豆奶1/2杯 午餐 吞拿魚飛碟 雜菜沙拉 下午茶 檸檬梳打水1杯 晚餐 雜菜雞肉意粉1碗 蘿卜粟米湯1碗 修身四味之“炸” 很多朋友跟我(鄭欣宜)一樣,很喜歡吃煎炸食物,愛它香口又惹味。 加拿大有一款油炸面團小吃Elephant Ear,絕對是我的至愛,但開始減肥后,我已經很少吃了。 做煎炸食物的時候通常都會用大量油脂,煎炸過程中食物會吸收很多油分。就像薯條,切得愈細的表面積愈大,吸收的油分自然愈多;一塊炸雞胸肉就比一塊白灼雞胸肉的卡路里多30%。吃了吸飽油脂的油炸食物當然會特別容易致肥啦!還是少吃為妙。 雖然如此,營養師姐姐卻說減肥期間不須完全戒掉煎炸食物,只是不能天天吃,今天吃了就要兩三天后才可以再吃,一星期可以吃一至兩次!減肥成功之后亦照樣,不連續幾天或幾餐都吃煎炸食物,就不容易致肥了。 營養師姐姐還教了我一個低脂烹調好方法,就是用雞湯代替油。我現在已改用雞湯煮食,雖然不及用油烹調那樣香口,但味道亦不錯,讓我可以吃得健康吃得fit! 瘦身秘籍 常見油炸食物陷阱 說起油炸食物,快餐店的油炸食物自然是極大的陷阱,另外當你飲茶的時候亦會遇上很多陷阱,例如一條春卷已經有136卡路里,一件芋角亦已有113卡路里,而最大的陷阱就是炒飯、炒面,因為一碗炒飯或炒面,大概等于3碗白飯或湯面,所以要切忌落進這些陷阱啊! 早餐 粟米片1碗 午餐 生菜雞肉比得包 下午茶 健怡可樂 晚餐 雞肉冷面1碗 豆苗1碟 瘦身四味之“甜” 很多女孩子都抗拒不了甜品的誘惑,我也不例外,尤其是西式甜品,有時候更會親自動手做。開始減肥之后,我便學會了如何小心選擇甜食而又不會致肥。 原來跟油炸食物比起來,甜品不算是最“致命”的食品,但是如果身體內的糖分積聚太多,亦會轉化成脂肪。 究竟有什么方法可以吃甜品而不會胖呢?營養師姐姐便教我,懂得計算熱量就是護身符,糖分等同于淀粉,例如你在某日多吃了淀粉食物的話,當日便最好不要再吃糖分高的食物,以免過量。換句話說,如果你想吃甜品,便要少吃一點淀粉來抵消多出來的熱量,這樣身體便較不容易積聚過多糖分和淀粉了。還有一點要謹記的,就是要選擇低卡路里的甜品,例如低脂或乳果雪糕和果汁糖,當然比全脂雪糕和拖肥糖卡路里低得多啦! 現在我仍然可以常做甜品,只是大多是做給朋友吃,當然我不會忘記也要做給媽媽和婆婆吃,她們支持我減肥! 瘦身秘籍 常見甜品陷阱 很多女孩子喜歡甜品,總認為飯后的甜品是必需的,尤其是蛋糕。讓我為你們計算一塊芝士蛋糕的熱量究竟有多驚人,一塊已超過400卡路里。而一個蘋果派雪糕更厲害,超過500卡路里,幾乎是一餐正餐所需的卡路里。小小一個甜品,換來討厭的脂肪,何苦呢? 早餐 叉燒包1個(不要肥肉粒) 加鈣豆漿1杯 午餐 烤雞菠菜粟米卷 下午茶 楊桃4片 晚餐 肉末蒸蛋+黃芽白 白飯1碗 青紅蘿卜湯1碗 瘦身四味之“咸” 從小我已很愛吃味道濃重的食物,可能因為吃慣了婆婆做的寧波上海菜,味道比較濃重吧。像我減肥前最愛吃的紅燒五花腩肉,是婆婆的拿手菜,她做得絕頂好味! 現在對吃得健康的知識比較有概念,知道吃得太咸,除了對身體健康無益之外,原來對減肥也有很大影響。雖然吃咸的食物不會致肥,但卻會令人腫脹,因為如果吃得太咸而又飲水不夠的話,便會容易出現水腫的情況。我以前也有這個問題,但現在的飲食清淡得多了,水腫情況已有明顯改善。但營養師姐姐提醒我不可以完全戒鹽,因為鹽含有對身體有益的礦物質,而且如果不用少量鹽來調味,可能我很快就會因為食物太清淡而不再堅持減肥。 鹽要適可而止,味精就要盡量少吃,因為味精含鈉,令身體容易積水。我現在已很少外出用膳,這樣既可減肥又可吃得更健康,何樂而不為? 瘦身秘籍 常見高鹽分食物陷阱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有太多食物是高鹽分的,例如罐頭食品、方便面、腌漬食物和煙熏肉類等,讓你在不知不覺間攝取過多鹽分,容易造成水腫。所以日后逛超級市場,記得不要買太多這類食品了。 早餐 粟米片1碗 午餐 肉醬意粉1/2碗 下午茶粟米片小吃少量 晚餐 鮮蝦牛肉飯1碗 雜菜少許 雪耳湯1碗 我的至愛零食 記得剛開始減肥的時候,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糟了!我以后都不可以再吃至愛的零食了。 真正開始減肥后,營養師姐姐便適時為我消除了這個煩惱,她說減肥期間其實可以照樣吃零食,否則很容易會因為飲食太清淡而中途放棄。只要懂得選擇之道,便不會過量攝取熱量而不自知。 聽到這么令人振奮的消息,我當然馬上向她索取我的零食清單,簡直為我打開了一個前所未見的零食新世界。其中包括我非常喜愛的麥餅和脫脂米花等,在加拿大這邊,甚至可以找到零脂肪雪糕。我本以為營養師推薦的低脂零食一定是淡而無味、乏善足陳,嘗過后才發現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偏見。只要懂得選擇,低脂食物也可以很美味的,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現在我更漸漸愛上了一款“積及”小麥餅,麥味香濃,如果無須顧及分量的話,我真的想把一整包餅都吃下肚子去。脫脂米花也比以前吃慣的米花美味得多,因為不像牛油或焦糖味爆谷般膩滯,而且用微波爐加熱非常方便,分量多而卡路里不高,吃多了也無須擔心。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的想法和以前的我一樣,即使健康零食很美味,但要放棄一直喜愛的薯片和蝦片等高脂肪零食,仍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原來,當你明白了這類高卡路里零食是減肥大忌的道理,再發現原來健康零食亦同樣美味的時候,便會自然地不想再碰這些高脂零食。一旦不碰高脂食物的日子久了,漸漸地你亦對它們沒什么感覺了,即使薯條甜品放滿一桌,亦已很難誘發到你的食欲了。 就像現在的我,即使把一大堆零食放在面前,我已沒有想把全部食物吃光的沖動,相反地,有時候甚至會有想吐的感覺。既然飲食習慣已隨著你的想法改變,高脂零食便不再是一種誘惑,這樣又怎會覺得痛苦呢? 瘦身秘籍 零食代替品 瘦身期間一樣可以吃零食,不過當然要懂得選擇。簡單來說,就是要尋找零食代替品,如以粟米片代替薯片,乳酪條代替雪糕,又或者用低脂巧克力牛奶代替巧克力,都是不錯的選擇啊! 早餐 雞肉墨西哥卷1個 加鈣豆漿1杯 午餐 青瓜卷6件 蜜桃汁1罐 下午茶 蜜桃汁 晚餐 雜菜牛肉炒烏冬1碗 蘋果湯1/2碗 進軍160磅 由226磅至200磅,再由200磅下降至180磅,每次成功地減去20磅,都比前一次雙倍開心和興奮。老實說,20磅!是20磅啊!一般人如果能減掉20磅,應該已經開心得不得了吧,何況我是減掉一次又一次的20磅,叫我怎能不興奮呢? 正在減肥的人當然會對磅數敏感一點,每次上磅都好像等待派成績表般,心情有多緊張可想而知。為了避免帶來不必要的焦慮,我建議大家養成定時上磅的習慣,例如固定在早上起床后,或臨睡前上磅作記錄,讓你的成績表能更準確地反映你的努力。如果你沒有找專人為你設計減肥計劃的話,最好每兩天上一次磅,這樣可以緊貼進度,知道有哪些食物或生活習慣對你自訂的減肥計劃有影響。但如果找專人協助你減肥,營養師建議最好每星期才上一次磅,因為時間長一點,磅數的差別會更明顯,令你更有動力和毅力繼續努力。 當站在磅上忽然發現原來自己只有160磅的一剎那,我差點喜極而泣。因為226磅跟200磅的分別,又或者是200磅跟180磅的分別,只不過是由大胖子變成小胖子,跟“瘦”的距離仍差很遠。直至我上磅看到自己只剩160磅的時候,我終于有一種快要變成瘦女孩的感覺,終于,“瘦”對我來說不再遙不可及。 瘦身秘籍 循序漸進 如果你要減肥超過50磅的話,你的皮膚一定會經過一段松弛期,好像一個放了氣的氣球,免不了會皺起來!減肥及身形改善速度基本上是成正比的,減了脂肪之后一段時間,身形才會慢慢改善,只要付出多些時間及耐心,加上先進儀器或運動的幫助,一定可以得到你理想中的體形! 七日瘦身食譜 周一 早餐:芭樂(或番茄)1個,蛋1個,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午餐:水果拼盤、不限量,但也不能太多 晚餐:蛋2個,蔬菜拼盤1小盤(小黃瓜、胡蘿卜、豆芽、青椒均 可);全麥片土司一片、芭樂1個,咖啡1杯 周二 早餐:芭樂(或番茄)1個,蛋2個,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午餐:冷雞翅膀、雞胸肉任選一種(蒸、煮、鹵均可,但必去油/ 去皮),番茄2個,芭樂1個 晚餐:瘦肉三兩(蒸煮均可)、青菜、芹菜、小黃瓜1盤、咖啡1杯 周三 早餐:芭樂(或番茄)1個,蛋1個,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午餐:蛋2個,番茄2個,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晚餐:瘦肉三兩(蒸煮均可)、芹菜、胡蘿卜、小黃瓜1盤 周四 早餐:芭樂(或番茄)1個,蛋1個,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午餐:水果拼盤、不限量,但也不能太多 晚餐:蛋2個,蔬菜拼盤1小盤(小黃瓜、胡蘿卜、豆芽、青椒均可);全麥片土司一片、芭樂1個,咖啡1杯 周五 早餐;芭樂(或番茄)1個,蛋1個,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午餐:蛋2個,菠菜半斤(煮后涼拌,加一滴麻油)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晚餐:肉一塊(蒸煮均可)、生菜1小盤,番茄2個,烤土司1片,芭樂1個,咖啡1杯 周六 早餐:芭樂(或番茄)1個,蛋1個,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午餐:蛋2個,菠菜半斤(煮后涼拌,加一滴麻油)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晚餐:瘦肉三兩(蒸煮均可)、芹菜、小黃瓜1盤,番茄1個,咖啡1杯 周日 早餐:芭樂(或番茄)1個,蛋2個,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午餐:水果拼盤、不限量,但也不能太多 晚餐:雞腿1個,胡蘿卜、煮包心菜1小碗,番茄2個,芭樂1個,咖啡1杯 在娛樂圈里混,除了極少數人,每個人最怕的都是發胖,保持身段是每個明星的頭號革命目標。 第一招:多吃纖維食物 代表明星:搖滾歌王邁克杰克遜、拉丁歌后葛洛麗亞伊斯特芬、鄉村歌后崔夏宜爾伍、詹妮弗洛佩茲。 特質:對節食和運動很積極,平衡是成功的關鍵。 建議:因為消化系統脆弱,所以要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才能安全容易瘦身。 第一天:早餐一顆柳丁、半杯脫脂牛奶燕麥粥、五顆葡萄乾。午餐一杯雞湯、四片蘇打餅、一杯水果沙拉。晚餐一顆烤馬鈴薯配牛油、一杯水煮甘藍菜、一顆蘋果、顆杏仁。 各種食物的纖維素含量: 麥麩:31% 谷物:4-10% 麥片:8-9% 豆類: 6-15% <<<詳細 第二天:早餐半杯燉豆子、一個水煮蛋和一塊英國松餅。午餐由奇異果、草莓、香蕉構成的水果盤、一片起士、一杯菠菜。晚餐一杯米飯、一杯炒青菜、一杯爆米花和紅蘿卜細條。 第三天:早餐一杯脫脂牛奶燕麥粥。午餐菠菜沙拉、一顆水煮蛋和一片培根。晚餐一份意大利面、沙拉、一盎司咸餅干、一顆梨子。 第二招:菠菜吹起硬漢阿諾 代表明星:影星阿諾舒瓦辛格、歌后惠妮休斯頓、美國總統克林頓。 特質:崇尚美食、美酒,因為縱情享受而難以減肥,但為了外貌好看,最終仍將選擇節食。 建議:含鐵質的食物能幫助燃燒卡路里。 第一天:早餐六盎司葡萄柚汁、一顆水煮蛋、半塊英國松餅配奶油。午餐四盎司烤牛肉配一分涼拌包心菜絲。晚餐一分水煮雞胸肉、兩杯菠菜、一杯水果沙拉、一杯酸乳酪。 第二天:早餐一杯哈密瓜、一片起士、四片黑麥餅乾。午餐鮮蝦沙拉。晚餐四盎司烤牛肉串配上烤洋蔥、青椒和蘑菇,一杯米飯、一杯低脂優格、兩顆杏子。 第三天:早餐六盎司柳丁汁、一片培根、半塊烤貝果配牛油。午餐一杯蛤蠣義大利面和沙拉。晚餐六盎司烤魚、六根嫩蘆筍、一分沙拉、一片起士、一顆梨子。 第三招:低卡甜食來一客 代表明星:影帝湯姆漢克斯、影后梅莉史翠普。 特質:重視營養,喜歡甜食和烹飪,要靠美食才能節食。 建議:務必選用低卡的甜食。 第一天:早餐一片法國吐司配低卡糖漿和一杯藍莓。午餐一分菠菜海鮮沙拉。晚餐起士茄子、半杯低脂冰淇淋加草莓。 第二天:早餐一塊牛油可頌面包和一顆柳丁。午餐四盎司鮪魚沙拉配蕃茄和小黃瓜。晚餐六盎司烤比目魚、一杯水煮紅蘿卜、小分沙拉、一杯低脂檸檬布丁、顆青葡萄。 第三天:早餐六盎司柳丁汁、一個水煮蛋和一塊英國松餅。午餐鮮蝦沙拉和蘇打餅。晚餐四盎司魚排、六盎司烤龍蝦尾、半杯米飯、一分沙拉、一片起士、一顆蘋果。 相關知識:糖類之低卡糖 幫您做個“低卡”女人 更多明星減肥秘方: 黑木瞳:她每天都會在鏡子前大聲對自己說“我要變瘦” 廣末涼子:以蔬菜為主食 中村美里:每天固定做仰臥起坐1小時,睡前再涂上瘦腰乳液,持續拍打半小時,果然就造就了小“腰”精身材。 濱崎步:靠裸身日光浴曬出一副絕佳的身材,引起了一陣“黑臉酷妹”的減肥熱潮。<<<更多 林青霞:每次進食,都只吃自己餐盤中一半的食物,另一半不吃。 張曼玉:鹽開水清腸 張柏芝:服用利尿劑 葉玉卿:肚子養蛔蟲 http://women.sohu.com/20050701/n226159912.shtml減肥:魔鬼寶典 體驗10大瘦身餐-搜狐女人 夏季瘦身餐 食譜一 晨起飲水1杯,約300毫升。早餐:粗糧粥100克,瘦肉餡包子100克。早午間:水果1個。午餐:米飯100克,去皮雞肉100克,菌類100克,蔬菜兩種各100克。午晚間:水果1個。晚餐:米飯100克,去皮海產品100克,豆制品100克,蔬菜100克。睡前:脫脂鮮奶250毫升。 食譜二 晨起飲水1杯,約300毫升。早餐:鮮奶400毫升,全麥面包100克。早午間:水果1個。午餐:米飯100克,瘦牛肉100克,菌類100克,蔬菜兩種各100克。午晚間:水果1個。晚餐:米飯100克,去皮海產品100克,海帶100克,蔬菜100克。睡前:豆漿250毫升。 食譜三 晨起飲水1杯,約300毫升。早餐:豆漿400毫升,雞蛋1個,主食100克。早午間:水果1個。午餐:米飯100克,畜禽肝100克,海帶100克,蔬菜兩種各100克。午晚間:水果1個。晚餐:米飯100克,去皮海產品100克,豆制品100克,蔬菜100克。睡前:脫脂鮮奶250毫升。 清理腸胃--瘦身餐單 Keep fit是女士們終身的事業,除了肥肥一族無時無刻嚷著要瘦身外,一貫身材標準的女士們對Keep fit事業亦從不松懈!這次就為大家送上一款清淡又有效瘦身的餐單,分量適中也不至于太“殘酷”。 早餐:任何水果。 午餐:鮮胡蘿卜汁,青菜沙律,微烘全麥包兩片,可加上番茄片,黃瓜片或生菜片。 晚餐:任何蔬菜汁,椰菜湯,鹵水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