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都是,都不,就能,一切都

提問: 總在意別人的我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高中剛畢業的學生,高考很不理想。回想高考的過程,導致自己失敗的原因,就是太在乎別人對我的想法,太爭強好勝。別人做的比我快,別人都會而我不會~~~這一切都使我驕躁不安,最后我敗的一塌糊涂。我總是在否定自己,他人的一舉一動都使我陷入猜疑,猜疑那是不是在針對我。唉~~~我已陷入自己編織的繭中不能自拔啦!希望大家能幫我走出自卑的泥潭。謝謝 医师解答: 你的爭強好勝正好反映你不服輸.然而,不服輸的想法只增加你的壓力,沒有成為你前進的動力.對輸贏看得太重,一旦輸了,就懷疑自已和猜疑周圍的人和事.學會對自已寬容,要明白,但求問心無愧,豈能盡如人意!輸了可以偷偷的哭,可以打一場球出一身汗出一身氣,也可以放聲唱幾句歌.等等的方式來發泄一下.平靜下來,你會覺得,一切都會過去,未來都是新的.重新準備起跑,跌倒還可以站起來.只要活著,就能尋找快樂!生活都不容易,學會自我調節,我相信你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