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眼睛,二三,不便,都是

提問: 芳澤大師,我的這種情況應怎么做呢? 問題補充: 您在回答我的問題時說我的做法是對的,是不是說我平時不戴眼鏡是對的呢?我媽總讓我一直把眼鏡戴著,她說我一會戴上一會取下,把眼睛的焦距調來調去的,不好,是不是這樣呢?確實如您所說,我有時感到我的眼睛并不是像人們說的,定型了,而是有點變壞的感覺。您現在讓我感到即使成人了也應該注意保護眼睛。還有,我不喜歡戴眼鏡,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不知道是不是眼鏡配的不合適,我如果戴著它久了,就會覺得眼睛很疲勞的感覺,不舒服,甚至會頭疼。相反,我平時不戴眼鏡就沒有什么不好的感覺。嗯,還有一個問題啊,據說老人會遠視,如果原來近視的話,這時會變得視力正常是這樣嗎?謝謝大師阿!!! 医师解答: 你好:平時不戴眼鏡是對的呢?——基本正確,但有時會不便,如兩眼視力相差大還易引起單眼弱視、斜視。 一會戴上一會取下,把眼睛的焦距調來調去的,不好——戴眼鏡是為了需要,不戴是不需要或不必要,所以戴好,不戴也好,都是為了健康,這個問題在本人網站上做了大量論述,建議看看。即使成人了也應該注意保護眼睛——確實如此,成人也要防近治近。戴著它久了,就會覺得眼睛很疲勞——可能的原因是:一是不適應,二是度數偏高,三是戴鏡看近較多,為解決此問題,可配付低度數的戴。老人會遠視,如果原來近視的話,這時會變得視力正常——此問題較復雜,主要包括三個方面:1)有篇文章論述:近視與老花不一回事(見:http://www.zbsz.net/fang/WENT/WDT/n06_0831_1.htm);2)在人生漫長的歲月中,到中老年,因看近少,近視度數會緩慢變化,主要是降低,但也就二三百度;3)靠自然恢復成本太高,一是不便,二是周期太長,而用合適的療法可很易容降下來(降二三百度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