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流流,跑到,要注意

提問: 關于輻射對人體的傷害 問題補充: 大家總說電腦輻射,手機輻射,還有家用電器的輻射很嚴重,主要是有那些直接的影響和身體不適的癥狀呢?在一個就是如果孕婦接觸電腦會有什么傷害呢?需要大家的幫助2008-06-27 16:02 應該在日常生活怎樣能從各方面減少輻射對人體的傷害呢 医师解答: 對于輻射的問題,我來說說我的看法:在我們居住的這個地球上,如果只件輻射,那可以說整個地球都被輻射包圍著。因為不光大家所常說的輻射(主要是指電磁波輻射)而且還有光(也是一種電磁波輻射)、紅外線(熱能)、紫外線等等,都是輻射,而紅外線則是生物獲取熱能時必須接受的,只要是不過量地被紅外線照射,人就會獲得熱能,過量即可能造成灼傷等情況;所以并不是一說到輻射就一點“好處”就沒有了,而是應該區別分析的。 我是搞電氣工作的,對于用電所牽涉到的輻射問題,我在下面可以解釋一下,對于電磁的一些問題,我的看法是這樣的:1,我們用的電能是由電網提供的頻率為50Hz的“工頻交流電”,當導體中有電流流過時,它確實會在導體周圍產生和電流頻率相同的磁場,這就是電工學中的“電生磁”現象;如果有一個可以形成電流回路(通路)的“閉合導體”進入這個磁場范圍,并且(或者相對而言)作“切割磁力線運動”時,則這個進入磁場范圍內的閉合導體內就會產生磁電感應現象而有電流流過,這個就是“磁生電”現象;2,如果是高頻率的交流電,(比如無線電信號等)在導體內流過時,也會使導體周圍產生和其頻率相同的電磁場,并且還會向空間輻射,而還能穿透非金屬物質。如果此時非金屬物質內含有水份的話,則這個電磁波會使水分子發生激烈的振動和摩擦,產生熱量;微波爐就是利用了這個原理來加熱物體的;3,從上面兩點可以看出工頻交流電在導體周圍產生的是磁場,而且必須是“閉合導體”時才有可能感應出電流;高頻交變電流可以向空間輻射電磁波而不單是磁場了,電磁波可以對水分子產生“作用”而使含水物發熱。從這個分析我們可以得知,“電磁場”和“電磁波”雖然只是“一字之差”,但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不能混為一談的;如果講可能對人產生的損害,那電磁波確實會對人產生影響和損害,但是電磁場雖然存在,人也雖然可以稱作導電體,可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個人的身體不能形成閉合回路,那么即便有電磁感應,也產生不了感應電流,所以這個電磁場對人體不“起作用”。 從上面的幾點來分析,我認為你完全沒有必要為靠近和使用你的用電設備而擔心,要知道,我們生活的這個空間,可是個都被電磁場包圍著的環境,除非你跑到珠穆朗瑪峰或者跑到海洋里去才會好些,所以說,人是早已經“習慣”了這個環境的,不會產生什么“不良影響”的了。再拿我自己來說,只要本身是健康的身體,我想應該不會吧。因為以我的工作來說,我搞電器工作已有30年了,而且基本每天都靠變壓器較近(我的辦公室就設在變電室內),到現在也還沒有發現我的身體因為50Hz的工頻磁場對我產生什么 影響,所以我認為是沒有什么問題的。要說到電腦等的輻射問題,如果是用顯象管的顯示器,那由于其工作時需要高電壓,顯象管可能會產生一些輻射,但是用液晶顯示器的電腦,就完全不必多慮了,不會產生輻射的。就孕婦來說如果工作時經常接觸電腦,不仿可以參考一下前面叫“淚是心之語”的朋友的意見,可以起到一些預防作用;但是如果懷孕的女性,除了要注意電腦外,我認為如果是搞文秘工作的,還要注意一下復印機,因為它工作時也會產生高壓,還可能會產生一些臭氧,所以,要講影響,它的影響反爾比電腦還大,不要以為沒有顯示器而去“忽略”它。另外如果不放心,懷孕的女性還可以在一些婦女用品商店買到專門用于電腦工作的“防輻射”服,也可以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